照片 059  

其實我在演唱會的前一週才買到票,

雖然一開始演唱會消息出來的時候,

我心心念念地就是要搶票,

可惜最後卻沒執行,

因為那時候沒工作沒錢,然後搶票那天我去台北考證照了,

也無法搶票。

總而言之,一開始我是沒機會買到特區的票的。

在演唱會前一週,去高雄受訓之前,

我還是放不下去看WAA的演唱會這件事情。

86_13_副本

因為2012年的那兩場晚安晚安演唱會,真的留給我太美好的回憶了,

多想再去欣賞WAA的大型演出。

  IMG_3391_副本  

WAA 2012年3月4日在TICC的『晚安晚安』演唱會,

那時候坐在遠遠的四樓座位區,雖然很遠,還是被娃的驚人魅力嗓音給震撼了,吸引了,沉溺了。

那一天,大家跟WAA約好了,下一場加場演唱會要一個人再帶五個人一起來參加。

 

2012-10-07 02.58.18~_副本

 

2012年10月6日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的『晚安晚安』好評夢幻加演場,

再次被娃給征服了。

我喜歡她的幽默,她的歌聲,還有她的詞曲。

pre-order visual_v4_800x600_F(1)  

2014年4月18日可以開始預購WAA的新專輯《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混蛋們》,

那一天毫不猶豫地把她丟到購物車裡結帳了。

完全是一種直覺,完全不需要考慮的那種。

照片 107  

2014年5月9日正式發行,

等預購的專輯一到便利商店,那天下班立刻就去取貨,

回家聽著聽著,讓我更想去演唱會啊~~~

這時候真的要感謝強大的PTT力量,

我在上面找到了要賣出的票,

而且對我來說是目前聽過的演唱會之中,坐過最前面的位置呢!!!

照片 145 

2014年5月17日拿著這張票,獨自一人坐在這個座位。

照片 143_副本  

waa poster拷貝  

只能說非常興奮!!!

一開始只聽到娃的歌聲,但一直找不到她人在哪裡,

真的超像在玩捉迷藏的:P

完全可以感覺到四週的觀眾們那種急切尋找的興奮心情,

因為我自己也是內心小鹿亂撞,哈哈哈。

開場唱了<愛不愛>,

這首也是新專輯裡,我也很喜歡的。

強烈的節奏,又有種迷幻的氛圍,

-『如果從未愛過,又怎麼會知道不愛的遺憾。』

   在追殺比爾的另類氛圍中,愛情用黑、黃、鮮血的紅色,建構出情人的世界。

-『易碎』一向都是愛情應該被貼上的警告標語,但好奇心一向如此,

   貼得越多易碎標籤,就越驅使他去接近,去嘗試如果真的打破它,

   那種聲音會多清澈、多響亮。華麗、復古、堆疊的碎語,是交織這首歌的線條,

   搭配魏如萱跳躍式的聲線演繹,

 『你也在愛情中不上不下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嗎?』在電流刺激腦門運轉下,

   重新體驗『分手的藝術』。

 我真的好喜歡<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混蛋們>。

看到添翼官網上寫著:

-混蛋們會:『因為堅定無比的相信,不存在的事物也能夠被追尋。』

『曾經我們度過那麼一場敗壞的氣候。曾經我們眼睜睜看著巴別塔倒下。

  曾經我們互敬彼此以鋒銳的情書。曾經我們,把未來當作曾經。

  過往的生活碎片如今被我們捧在手心如同滾落的淚珠,

  如果不曾擁有一樣東西,

  那我們將不會失去它。

  不清楚明天早晨會不會比較好,但是我學習微笑,我學習丟棄你,我學習問候語。

  我跟我自己說,我可以不要再那麼堅強,讓脆弱來拯救我。

  然後,再下一次就輪到我來拯救全世界,跟你。』

是啊,人生哪裡沒有不挫敗的時候呢,

在愛情裡也是。

即使愛了,又不愛了,

來了,又走了,

沒有走到Happy Ending的愛情故事,一遍又一遍地上演著,

自己的,朋友的。

即使是如此,也依舊相信著也期待著「愛情」,

這就是我的樂觀啊!

 WAA也演唱了自然捲時期的經典歌曲喔~

真的超懷念的,

雖然我是很慢很慢才聽了自然捲的歌,

但一聽就愛上那種輕快曲風,

可愛又自然,

會讓人心情愉快的歌曲,很適合好心情時一起哼哼唱唱。

誹聞男友2號-黃玠!!!

這首歌<25歲>我真的沒聽過啦:P

但黃玠能來一起演出,真的很令人開心。

<暗室之後>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的一首,

雖然覺得略微憂傷,卻很喜歡歌詞和編曲。

可惜網路上沒有演唱會這一段的公開影片,

緋聞男友2號-建騏老師,這首歌是建騏老師作曲,娃填詞的。

-『恐懼讓黑夜更黑,如暗室之后抬起雙臂的黑紗,掩蓋那僅存的一絲絲光。』

  暗室之後是否也希冀光明?那一絲絲的明亮又怎不是他最深的渴望?

  因為無法獲得,所以選擇掩埋。

  魏如萱的恐懼來自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未知,讓分分秒秒變得漫長;

  但相對於黑暗的黎明,卻始終都在黑暗結束的盡頭開始。學習面對恐懼,

  是waa在這首歌裡的告解,黑暗未必是無可作為,只能作為零的顏色,

  在他的信仰中,當他進入黑暗的禱告室,尋找的就是那一絲絲的微光。

  若不是這麼深沈的黑,白色的希望又怎麼能這麼輕易的顯露?

  在跨越16度的音域中游刃有餘,一個字一個字牽動著每一個琴鍵,

  也揪動著每一顆恐懼黑暗,卻期待微光的心。

接下來唱的<沒有星期五的無人島>和<局部的人>這兩首,

有陳建騏的鋼琴、蘇珮卿的豎琴和蔡旻佑的小提琴伴奏,

 超級棒的搭配,

看到這些樂手就想到他們在幾米音樂劇的編曲和演出。

蘇珮卿在地下鐵扮演的天使,

緋聞男友3號-蔡旻佑在向左走向右走飾演拉小提琴的男人,

在兩部音樂劇中,他們不只以歌聲演出,

同時也展現了樂器演奏的不凡實力,

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WAA的演唱會一定要一起來大合唱的<香格里拉>!!!!

齊瀏海道具真的好好笑也超可愛~

 照片 060  

演唱會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綺貞會是演唱會嘉賓~

終於在最後的幾刻出現啦!!!

可惜影片中沒有拍到Cheer出場的那種氣勢和帥勁,

刷吉他的樣子超有魅力!

綺貞出場大概三分鐘左右,真的是閃電出場,閃電離開,

一句話都沒說,超級快閃:P

但能看到WAA和Cheer同台演出,

已經是超級滿足了~

完全是我的兩個最愛的完美組合:)))

多種心願一次滿足啊~簡直就是健達出奇蛋!!!

 

 

台上合聲-季欣霈和吉他手-韓立康這對夫妻檔,在<好嗎好嗎>這首歌的時候,居然對視一笑,

真的是差點閃瞎我又覺得甜滋滋的~超甜蜜!

 

 一些演唱會的精彩片段回顧一下~

新專輯《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裡面真的有好多首都很喜歡的歌曲,

我覺得這張專輯是越聽越喜歡呢~

照片 146  

 也期待WAA下一場的『捉迷藏』,

我一定要再去現場一起玩!

 

我們都在捉迷藏中,

期待找到躲起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