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和同事們一起去了Mike家,
殊不知Mike家也不過在我家隔壁而已,
原來我們一起走過鳳崗路不知道多少年了,
至今才相識。
那晚喝了一點點氣泡酒,
然後我開始想睡覺,
整顆頭紅通通,
還好有小朋友開心地笑鬧聲,
才讓我不至於瞇上眼睛夢周公。

行程滿滿的週末,
大排長龍又遇大雷雨的皮克斯,
繞個不停讓我頭很暈眼很花的動畫展示,
一架架飛機飛過頭頂,
忘了一起拍張合照,
也忘了問妳幾個吉他手男友。

星期六穿著那雙銀白色的涼鞋,
走了很多路,
讓我腳趾頭不舒服,
這就是不聽媽媽的話的下場。

很疲倦早早入睡的感覺好好


或許台北跟我有些不對盤,
星期日的上午,
頂著炙熱的大太陽去逛跳蚤市場,
摸著發燙的古董相機,
替他們感到有些心疼,
怎麼被這樣對待呢?親愛的相機們。
逛著一條條的市集攤販,
很多有趣的物品,卻一樣也沒帶回家。

下午 終於去了期待好久的碧潭踩天鵝船,
觀看著鼓起勇氣跳水的人們,
想必他們的泳技一定極好,
才敢從高高的岩石上跳下深深的碧潭。
但如同我之前說的,
我跟台北似乎就是有點兒不對盤,
帶著好心情出遊的午後,
竟又下起傾盆大雨來了,
奮力踩著腳踏板,逆風方向的岸邊,
只隔了兩公尺卻像是十公尺般的遙遠,
渾身溼透地倉皇逃回售票亭,
和遊客大伙兒一起看著等著直直落下的大雨,
哪時候才願意停歇?



前後去了兩趟四天的台北,
午後都遇著了雷陣雨,
到底是巧合還是台北愛下雨?
又抑或我個人在台北帶水?
就靜待下回揭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