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  

每年媽媽都會到長和宮(外媽祖廟)安太歲,不論全家大小是不是有人剛好沖到了太歲年的生肖,

皆會點上一頂太歲燈,保平安亦保心安。

幾乎每年我都會跟隨媽媽一起到廟裡,

填寫點太歲燈和光明燈的資料,領糖果餅乾、依序祭拜各個神明,再添香油錢過七星橋,

摸摸牛轉乾坤說好話得好運。

我喜歡祭祀活動,說到底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

有廟拜神,有寺拜佛,有教堂就去和耶穌祈禱,

也許我就像少年Pi一樣只想愛神,不同的宗教都會有不同的優點,

我相信每一個神祇必定有祂存在的意義,

並且蘊藏保佑和祝福人們的力量,所以只要是神,我都敬愛著。

國小就讀的天主教小學總會告訴我們很多關於聖經與耶穌的故事,

從那時候開始,就懵懵懂懂地瞭解到宗教能給我力量。

很喜歡聽各式宗教的故事,神祇經過了苦難,而成為不凡之人,多麼勵志又光明,

這些都是崎嶇的人生道路上,我們需要擁有的想法與信念。

希望今年大家都健康平安,一切順利:)

--------------------------------------------------------------------Miss.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