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a6650    

我的動作特別地慢,年初五才開始整理房間,

許是看了高中時在房間裡拍的照片,

看到姐姐後方的背景,是如此的整潔且雜物不多,

我才驚覺到,原來我們的房間是長那樣子的,

原來我們的房間也可以是整整齊齊,每個物品都排排站好的景況。

下定決心之後,我發起狠來瘋狂地丟棄一些雜物,

書、雜誌、紙張、瓶瓶罐罐、衣服、可愛卻無用武之地的擺設......等,

其實捨棄有時候也可以是件簡單的事情,

而太重感情或念舊,是不是反而會阻礙了自己的重生之路呢?

我從來不是會跟舊情人、斷交或厭惡的朋友保持連絡的人,

那些範圍的人們,也是我不希望被他們知道近況或未來發展的對象,

而跟他們有共同回憶的過去所遺留下來的照片或隻字片語,亦不想保存。

念舊對於我來說,是那些需要細心呵護珍藏的回憶中出現的人兒,

那些關於他們的一切,我都想留存。

我似乎就是那樣現實的個性,

有時候會因為自己的狠心與決絕,而感到詫異,

但我拒絕徘徊在舊傷口附近停滯不前,

我希望是一直向前看齊的,而非原地踏步走。

今年我捨棄了不該保留的雜物,

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要好好地擁抱我的新生活,

樂觀地。

 --------------------------------------------------------------------Miss.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