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kulele~le~le  

對於音感不是太敏銳的我來說,學習音樂是一條很難平坦地走的大道。

小學之前,我沒什麼上過幼稚園,而是去了音樂班上樂理課。媽媽希望我能學音樂,但小時候的我很頓,

學什麼都比別人慢又不靈光,是個沒什麼學習成效的小孩。

那時音樂課後,還被老師特地留下來加強呢。小學一、二年級開始學鋼琴,學了大概一、兩年,練了一本

本的拜爾和鋼琴技巧課本,

看譜和移調卻依舊慢吞吞的,老師的教學其實並不適合我,再加上不開竅的腦袋瓜兒,

沒有任何的興趣,因為挫敗感很重而產生了反感,我的鋼琴之路就此斷送了。

國二時學校說要成立小提琴社,歡迎完全沒有基礎的學生加入,我和同學兩人興匆匆地到教務處集合,老

師卻說入社的人得自己買琴,

回家徵詢了爸媽,他們竟然說想學的話可以買小提琴給我,卻又被坐在一旁的阿嬤酸了一句,因為小時候

學鋼琴時也買了一架YAMAHA,

後來卻荒廢了,我也因為阿嬤的一句話,而對小提琴打了退堂鼓。

上了大學,愛上了音樂之後,開始後悔自己完全沒有好好地學琴,

我的音感依舊不好,也沒有天生的好歌喉,但我就是熱愛聽音樂。

一首首的陳綺貞,從曲到詞,都那麼觸動我的心。

常常聽著歌,心底會大聲喊著:「沒錯!沒錯!這歌詞就是我的寫照,這個旋律緊緊扣人心弦,每聽一

回,都痛一次!」

從此之後,我耽溺其中。

最近,我開始了烏克麗麗的學習課程,雖然是號稱全世界最簡單的樂器之一,

對於完全忘記樂理的我來說,還是滿困難的啦,只是我想愉快地學習烏克麗麗,

讓我和音樂再次相遇碰撞,共同譜出美好快樂的戀曲。

 --------------------------------------------------------------------Miss.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