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最近好嗎?

日子就像在數格子一般,
只能照著順序,
一格一格地數,
一天一天地過。



心裡還是充滿期待與希望的,
對某些我熱愛的人事物,
是這樣的。
而對那些我無法給予很多認同感的,
卻像墜入深淵,
只能一直很無力地往下掉。


說得好像很sad一樣,
其實我是面無表情,
心裡豪無波折的,
看著閃爍的螢幕。

對我來說沒有心情起伏的時候,
反而是最可怕的。
既不是開心,也沒有過多的憤怒與憂鬱,
那可能是一種深沉的無奈在嘆息。



我想我需要的是一種信仰和救贖。
深深著迷,深深著迷。



----------------------------------------------------------------


原本想很密集的再發一篇網誌,
就是突如其來的衝動,
也許是我還有話還沒說完,
還有感想卻寫不出來。

最近常常對著空白的網誌發慌,
是想寫些什麼的,
卻靈思乾涸,
喉嚨乾澀到發不出聲音,
咿咿啊啊的摩擦出連自己都不敢聽的噪音。


回頭去看自己以前寫的文字,
雖然生澀,並且帶點可笑的賣弄,
卻還是能從裡面得到一些些小感動。

而現在連想賣弄,
都無法弄個浮誇的東西出來。



接著自憐自艾的,
認為自己很糟,
但,這是一個事實,
所以我得面對它。




------------------------------------------------------------


星期六,去了趟華山,
天色灰灰的,是台北常有的樣貌。
那裏真的是個奇特的地方,
周圍的馬路上有擁擠的車輛,
野台上也有一些樂團在唸著RAP,
這些都跟古樸的房子,形成一種強烈的衝突感。

但我好喜歡。

一個帶著貝雷帽,
背著底片單眼的老爺爺,
我想他應該是個攝影師吧。
一種可愛的氛圍在他四周環繞著,
在榕樹下和他再次巧遇,
看他專心拍著盤據的榕樹根,
其實很想立刻拿起相機偷拍他,
卻怕驚擾了此刻的寧靜與認真。


在一個小角落,
有一群cosplay裝扮的人在外拍,
阿布叫我也去擺個pose,
我只能科科哈哈害羞地轉個方向走。

好幾個廠房,美術系或是設計系的學生們,
進進出出,忙著布置著展覽的會場,
他們應該是為了自己所喜愛的事情忙著吧?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好像有一點點懂,卻不完全明白。


很奇怪,最近常常想念妳,
甚至到有點過於氾濫的地步。
常常看以前拍的照片,
想念以前去過的地方,
當然還有把我們連繫在一起的中原。

想把合照放在公司電腦當桌布,
卻因為螢幕比例的問題,
總是把我們的笑臉變得肥大,
所以只能把它縮得小小一張放在正中央。
發自內心燦爛的笑臉,
能讓疲憊的身心多了一點點動力。


-------------------------------------------------------------

太陽 Immortal     

 by Cheer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
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夜裡的太陽,
也是你,影子裡的悲傷。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讓我照耀你安息的時光。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你的光芒。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
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眼裡的太陽,
也是你鏡子裡的驕傲。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需要我在擁擠午夜發光。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靠近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
無法為自己,
無法為誰,靜止下來。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


得到,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