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嚼著春水堂的小珍珠,想著奶茶會讓我等會兒翻來覆去地不成眠,
我仍舊反覆做著我不甚喜愛的的動作,咀嚼。
然後,我思考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
今天熱得像暮春初夏的夜晚,
一些綠色的蟲子在周圍飛舞,
伺機而動地想攻擊我的四肢。
好熱好熱,風扇在轉動,
好慢好慢,打開網頁的執行圖示也在轉動。
今晚喝太多奶茶,精神大好的我,
一直想著明後兩天會如何。
去年的我此時在做什麼呢?
好像正愉快地享受春假,
去聽陳綺貞在河岸留言的演唱,
也帶著相機去旅行了,
怎麼會如此愜意,真是羨慕啊。
之前坐在我後方座位的同事帶著他從日本買回來的生日禮物給我,
走出公司的玻璃門看著他拿禮物給我,
好感動。
但我就是個當面說不出感性的話的那種人,
只能說聲謝謝,問問他孩子的近況,
道別後,看著他轉身離去。
回到座位上,我覺得既感動又感傷,
為什麼想走的人走不了,想留下來的人卻不能留下?
世事不如人願,這就是人生嗎?
接著又聽到我那可愛的同事說著一些近況,
這幾個月來,我看到了很多扭曲的觀念,
也許是因為跟我想得不一樣,
所以我認為它扭曲,
那我會把現實和扭曲想在一塊兒,
可是我還是很開心在這邊認識了這個可愛又直率的她,
至少在70%的混雜之外,還剩下30%是好的成份,
那也不算太糟糕。
啊~這讓我想到劣等紙是70%以上的機械紙漿所製成的,
所以說我現在持有的是一張粗紙囉?
摸起來這觸感還真是滿粗糙的。
上禮拜收到的海綿寶寶氣球已經些微的漏了氣,
隨著南風天與開啟的落地窗,
他一直偷偷溜到陽台去,
我一次又一次的把他抓回來,
然後指責他為什麼要偷跑,
他只是用招牌笑容回應我,
真好,都不會反駁呢。
我決定要好好利用午休時間帶著我的小黛去公司附近的小巷子裡散步,
上次為了辦好幾件事情而自以為是的抄小路,
結果走錯了路,
我對方向一直沒什麼概念,
甚至對路的記憶力不太高,
但我很喜歡走在午後安靜地道路上,
我會忘記自己其實正趕著去某處辦公,
突然有幾分鐘覺得好悠閒,
我真的好喜歡那種感覺,
幾分鐘的悠閒感夾雜著些許興奮的情緒,
那時候我都會有點兒遺憾自己沒帶著LOMO,
那種時刻,只有它才能理解我的心情並且刻劃下來。
希望這兩天能過得非常開心,
開心到我週末會跑去買個玻璃櫃展開我的儲藏展示計劃,
真的好希望喔,真的真的。
我今天到影印店送資料去裝訂,
突然很想要去做學徒,
看起來很辛苦的樣子,
但是如果有一天能出師,
就會是一件很棒的事吧。

很多想法想實行,
但我很害怕沒有那個機會。
深深恐懼著,
只好帶著這些不安去睡覺,
明天早上醒來還要去上班呢,
哎呀~我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