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回失去的>

短暫的瞬間,我感到害怕,
月光光,心慌慌的,
要快點喚回堅強的心,我不想要軟弱,
只想和憂鬱說掰掰。


<廚房>

說起我的廚藝,那幾乎是等於零。
我的拿手好菜是炒蛋、煎蛋餅,
想當初我在民享街不知道煎了多少個起司蛋餅,
肚子一餓,就吃蛋餅,
彷彿永遠吃不膩似的。

民享街六樓的廚房,
充滿著西曬的炙熱感,
當抽油煙機轟隆隆作響的時候,
更是充滿著濃重的油味兒。
為了防止油煙竄入客廳,而闔上了廚房的門,
小小的廚房,
大廚林君和搬了板凳坐在一旁觀摩兼聊天的助手陳佳,
那是我們的小天地。

我懷念林君大廚的好手藝,
尤其她比蘇喇媽姑還會煎魚,
完全地不沾鍋,
當時我看到魚皮還完整的黏在魚肉身上,
心裡有多麼地讚嘆,
那種感動和驚訝還在我心中呢。


<故事>

我渴望擁有很多故事,
在讀了一陣子散文之後。

高中時期,我沉浸在蒙哥馬利和奧爾柯特的故事裡,
一本接著一本,一篇又一篇地閱讀。
還有小學時熱愛的世界文學,
雖然很多都只記得書名,遺忘了內容,
但我知道,有很多故事儲存在大腦的某一扇門裡,
只是需要敲敲門將它們喚醒而已。


傲慢與偏見的DVD不知道遺落在哪個小角落了,
很喜歡伊莉莎白唸達西先生名字時的音調。

該與珍‧奧斯丁再次相遇了。
喔~還有吉本芭娜娜。


<太多>

想要的太多,
懶惰的心態也太多,
最不多的是行動力。

想法太多,
書卻讀的不多,
每天腦子轉來轉去,
少年白了頭,
只長白髮,不長智慧,
卻依舊開心。
也許我的腦子適合多做運動,
反正我的身體很懶散,
至少還有腦子是勤奮的。

太多太多事情,是值得慶賀的,
所以今晚要在腦中開派對了。


<扭扭扭>

我想跳舞,
扭扭腰,搖來搖去。

我還記得律動和看著鏡子跳舞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