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絢爛。  

煙火與夜景總是讓我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通常10秒鐘過後,我就會進入放空狀態。

所以我一直很想知道別人對於夜晚的這些活動,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和感受呢?

一月的某一天,我問了我娘這個問題,

她說了她平常很少使用的形容詞:「悸動。」

跟自己很無感的女兒相反的是,她很愛看煙火和夜景,

可以一直不停很興奮地讚嘆,直到這一切停止。

提到讚嘆,我平常在外面總是無法顯露出我特別的情緒,

除非是瘋癲的時刻,不然一般來說我都是呈現很冷靜的狀態,

到底是怎麼養成如此彆扭又隱藏的個性,老實說自己也不太清楚,

有時候很羨慕別人可以外顯出她們的興奮之情與讚嘆,

那樣看起來就會是討人喜愛又活潑的樣子,

但孤僻如我,懶得去迎合別人以至於讓人覺得很冷淡,

這種誤解似乎一直都跟隨著我。

淡漠與瘋癲同時住在我的靈魂裡面,

也許我有很多個我,雙面的我,五個的我,24個的我,

沒有人格分裂,而是擁有很多不同的性格來面對不同的對象,

別人與我中間都會有一把尺,去度量他們與我之間的距離,

距離近點,就會熱情又瘋癲,

距離遠點,就會冷淡且防備。

從小是那樣被保護到大的,卻不知為何有強烈的防衛心,

總是想太多,操心太多,有時候真的覺得被自己多慮的想法給折磨得挺慘的。

 

話題扯得好遠。

 

恢復單身並不是絢爛過後的吧?

愛情到底要多燦爛或是平淡,我們才會滿足呢?

只求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Miss.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