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3-4-27 下午10 13 44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我們熱愛透過鍵盤、螢幕,和無形的傳輸介質來聯繫彼此。

即使是習慣了這樣的網路訊息時代,我依舊眷戀著動手寫信。

我很喜歡真實的、可以真正握住在手中的東西,

能夠親手觸摸對方寫的字的刻痕,辨別每個人屬於自己的字型,

一封信從某一人手中,寄到另一人手中時,曾經歷過多少雙手的輾轉遞送?

信件是多麼有意思的聯繫方式,真實而充滿溫度的。

最近收到許多封朋友的卡片與明信片,

每次打開信箱,都會有種心跳加速的愉悅和興奮感,

期待是生活中不能失去的重要的信念。

Photo 13-4-27 下午9 47 44  

<來自Hannah的生日手工書>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朋友送的手工書,

以前都是我做手工書或卡片給朋友,

這次生日能夠收到這樣的禮物,

真的超級開心!!!

Hannah是我研究生活最好的夥伴,

我們會一起看表演、出遊拍照、交換一些很白癡的共鳴想法、耍北七裝笑唯,

我們也很樂觀。

謝謝她的陪伴,讓這一年多的時間能夠精彩地度過。

Photo 13-4-27 下午9 54 00  

<來自Mia的攝影明信片>

她是一個高一女學生,算是我的忘年之交吧?!

雖然年紀很小,但是讓我覺得是個志趣相投、很合得來的朋友,

因此我們就變成了常常書信往返的網友兼筆友。

她現在是高中攝影社員,聽說之後就會接任社長了呢,

真是太優秀了!

她文筆很好,會彈奏國樂樂器,現在學攝影,大學要學吉他。

我羨慕她的年輕,和很早就遇見自己喜愛的事物,而且很努力。

Photo 13-4-27 下午9 52 16  

<來自Mia的生日祝福與小禮物>

就說了我們興趣很相似,

這女孩也愛紙膠帶、手創小物,

我生日就收到了她的驚喜包,真的很開心!

Photo 13-4-27 下午10 04 27  

<依舊是來自Mia的卡片>

這次她是分享她的愛情故事。

其實她是我前男友弟弟的前女友(這也太複雜了吧),

我們相差了十歲,但我覺得她是個很有想法很努力的女孩,

年紀小小的,卻為情所困,

雖然我們的愛情觀不同,而這種事情似乎勸或是說道理也沒辦法解開的結,

我只希望她能精采、開心地享受高中生活。

對我們已經談過幾次戀愛的輕熟女來說,

有時候情愛不過是一瞬間的感覺,

可以很愛,也可以不愛,

大家都希望能找到互相愛一輩子的人,

只是緣份可能還沒來。

所以目前愛自己最重要(純屬個人想法)!

Photo 13-4-27 下午9 54 58  

<依舊是來自Mia的明信片>

我很喜歡和她分享一些音樂、攝影作品、生活上的小事,

互相有事情可以商量,有煩惱可以訴說,有開心的事可以分享。

對她來說,我可能像是一個鄰家大姐姐吧。

Photo 13-4-27 下午9 43 02  

<來自陌生的朋友-交換照片>

這是我從LOMO版結識的陌生人,

一開始只是單純看到她在徵交換的人,

我回覆了,然後交換了第一張照片。

這是她的小故事,

她沒辦法把這張照片寄給她原本想給的人,

而這次她把她的故事告訴我,

讓這場景和心情順利寄出。

我交換給她的,是我大學時喜歡上拍照的故事。

經過這次的交換,我們決定持續地交換下去,

做個長期的照片交換筆友。

Photo 13-4-27 下午9 48 26  

<來自Love的旅行明信片>

Love是我的國中同學、多年好友,

她常常旅行,不論是國內的或國外的,

足跡遍佈各處。

這張是她從越南寄給我的,

並且很傷心地告訴我,她寒假從紐西蘭寄的,沒有一個人收到。

但那張因為我搬家了,所以本來就收不到,因此有點心理平衡,我好壞:P

Photo 13-4-27 下午9 49 42  

<依舊來自Love的明信片>

這張沒有標註她的旅行地點,但郵戳是高雄的,

我立刻想到是國中好友們上個禮拜去高雄玩,我不能去的那次。

我因為忙著補英文和實驗,所以跟不上她們的旅行腳步,

看著她明信片上寫的鼓勵話語,很開心很感動,

我愛老朋友們!大家都要很幸福!

Photo 13-4-27 下午9 50 05  

<來自Moon的旅行明信片>

Photo 13-4-27 下午9 50 27  

<來自Bear的旅行明信片>

Moon和Bear是一起去韓國的,都寄了張明信片給我。

Moon的是首爾塔,Bear的是北村,

這兩個景點,我跟她們在前年都一起去過。

很懷念那次的韓國行,那是我第一次去韓國,

Bear領隊,我們三個人是團員,

在10月涼爽的首爾裡穿梭。

期待以後我們可以再一起去旅行!

Photo 13-4-27 下午9 54 33  

<來自點小妞的美國明信片>

點小妞前年去了美國工作,

然後她開始四處在美國旅行。

這張是聖地牙哥的卡布利洛紀念碑,

我不知道是紀念什麼,

但還是很高興。

Photo 13-4-27 下午9 48 52  

<來自大魚的旅行明信片>

大魚這次去了日本八天,

她愛上了京都的建築。

剛好在她生日的那天去美術館體驗了茶道,

原汁原味的抹茶很苦澀,日本女子穿著了和服顯得極為優雅。

我們的生日只差一天,我們緣份一直有點微妙,微妙的友誼。

Photo 13-4-27 下午9 53 27  

<來自MOMO的生日祝福>

MOMO是我在科技公司離職時,接任我職務的女孩。

去年二月一起吃過飯之後,就不常連絡了。

還記得她剛進MDV時的樣子,

那時候我想著不要讓她感受我當初進公司時的不平待遇,

誰說女生一定要勾心鬥角?

尤其新進的人員根本就是無辜的,

也許年輕的助理根本不想玩爭寵的遊戲,

我們都需要一個選擇權,選擇參加或者不參加。

短短的兩個禮拜,我在公司出入都帶著她,

她說記得當初她剛進公司時,我送她的一支玩具總動員的筆,

而最近無意間看到這套紀念郵票,所以就買來送給我。

以前我用前輩的身份教她職務內容,

後來看到她做得比我更好,

還說一直記得我當初告訴她工作轉換心態模式的個人秘訣。

我對她和對自己都感到好驕傲,

我們在那間公司,突破了大家相處的方式,

以一種美好的互動,讓扭曲變形的氛圍,稍微不那麼怪異了。

Photo 13-4-27 下午9 50 48  

<來自艾莉兒的生日卡片>

我們是研究所同學兼LAB夥伴,

她是冷面笑匠,熱愛有線條的男性銅體,

這些都跟她的外表不符,所以超好笑。

這就是她,我的同學艾莉兒。

Photo 13-4-27 下午9 52 48  

<來自拖拉法艾瑪。羅的美國明信片>

這是艾瑪,又是個奇妙緣份的朋友。

我前面說大魚是奇妙緣份,

因為大魚是我高中隔壁班同學,但我高中不認識她,

到了大學,我經由我高中好友認識她,而她又是我大學初戀男友的大學同班同學(又是複雜的關係連結嗎?)

這位艾瑪,則是我初戀男友在國中時的初戀女友,又剛好大學時我們同校,

(又來了,這篇人物關係是繞口令嗎?)

她讀的系跟我們系一起辦過迎新露營和一些校慶活動,

所以我們認識了。

艾瑪現在在美國要讀博士了,她好優秀。

我不會因為她是我初戀男友的初戀女友而討厭她(但我討厭我初戀男友的前任女朋友和紅粉知己),

艾瑪是個活潑有趣的女孩,

讓我很難不喜歡她,我甚至是欣賞她的。

這次她從Vegas寄了這張很符合當地紙醉金迷的明信片來,

我真的好喜歡,上面灑了好多金金亮亮的粉,多奢華的感覺!

艾瑪叫我趕快去征服Vegas,

因為飯店都很高級卻相對便宜,是個CP值很高的城市。

好的,有天我會去享受一下的!

------------------------------------------------------------------------

終於分享完最近的信件了。

不禁想起我那一整個喜餅盒裡的舊信件們,

我就覺得超幸福又幸運,

謝謝朋友們願意如此,

我也會更努力寄信給妳們的!

也歡迎陌生朋友一起來當筆友,

手寫信的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