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79  

上禮拜突然從Facebook上的一個按讚社團得知有一台全新FM2要優惠賣出,

我心中有一百隻小鹿在亂跳,還促使我在一分鐘內立刻傳訊息給老闆,

也好在我那衝動的小鹿們,所以我是第一個和老闆詢問的人,

讓我有第一順位的購買權(怎麼有種勝利感?!)。

這台我朝思暮想了好久,終於出現一個契機,讓我下手(奸笑!)。

這一台是銀色機身蜂巢式快門簾,還送10捲efiniti Uxi 200喔!!

IMG_7385  

機身真的非常新,原本想說這個年代了,怎麼會有全新這回事,

而且全新不就無法得知有沒有故障呢?

隔天趕到店裡去,檢查機身外,也提出這個問題,

薑果然還是老的辣,

老闆早早就想到這個問題囉,

告訴我有拍一捲測試過,

所以是沒問題的,如果我拍攝之後,有任何問題或想買鏡頭都可以回去找他。

IMG_7381  

機身底部也完全沒刮痕和摧殘的痕跡,如果說老闆拍了一捲測試,這台也可以算是九成九新,

幾近全新,也等於全新。

IMG_7382  

這台整個機身的質感和FM10完全不同,

FM2金屬質感,而FM10則是塑膠感,

重量也差很多,以前背FM10久了還是會累,

以後背FM2可能沒多久就會脖子痠痛,但很值得!!!

兩台的相機背蓋打開的方式不太一樣,FM2多了一個卡榫鎖,

讓我一開始沒看說明書,硬弄了好一陣子,最後才翻說明書求救。

Photo 13-3-27 下午9 09 00  

FM2和FM10哥倆好,我也請教了老闆,這兩台拍出來的效果有什麼不同嗎?

老闆說主要在於手感上的不同,拍攝效果倒是沒有太大的差異。

手感對於底片相機和我來說,其實真的挺重要的,

我很熱衷於按下快門的一瞬間,那清脆的聲響,

雖然我也玩LOMO,那完全是塑膠感,

拿在手上有點像玩具的凡人相機,

凡人是我自己心中的等級,但LOMO真的很方便,

適合放口袋隨身帶著,即時輕鬆拍攝,

相較之下,FM10完全就是越過超多等級的仙人啦,

但FM2的外觀、質感和操作手感,完全是天神級!

使用起來的爽快度也不同一般喔!

最近天氣不好,總是在下雨,

我的FM2還沒有開拍,

但一切都蓄勢待發,就差來個好天氣囉~

拍完第一捲,就來分享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