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我待在家,不知道今天的天空是什麼樣子的,
只聽到滂沱的雨聲,而自己就是整個世界。
聽歌,唱歌,看書,煮飯,
搬移,整理,清掃,閒聊。
今天擁有最簡單的幸福。





唯一的缺憾是不能去租幾部好片子看一整天。




明天會下雨嗎?


=============================================

《逆流河,托梅克》
就如同漢娜有所堅持的那樣,
托梅克堅定的追隨著漢娜的腳步,一步步向珂莎河前進著,
但長生不老,不死之身,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嗎?
小時候我也想過這件事,還有世界末日那件事,
我想我一點也不希望活個一千多歲,身邊的親人都已經不見了,
一個人還孤零零的活在世上,那多寂寞啊。
漢娜和托梅克,這兩本不同的書其實基本上是屬於同一個故事的,
只是角度不同,經歷和感受也不同了。
我最喜歡書中的香水村,每個人都有圓滾滾的臉,圓滾滾的身材,
還有最美味的可麗餅,最重要的昰他們很善良。
漢娜甦醒的關鍵字是「很久很久以前」,
托梅克甦醒的字眼是「鱷魚的肚子」,
我也好想知道我的甦醒字眼是什麼。



又想買一堆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