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冷冷的,窩在懶人椅上蓋著小毯子,
聽著音樂漸漸產生閱讀的氛圍。
《阿根廷婆婆》
當初買這本書是因為奈良美智畫的封面,
再加上是療癒系吉本芭娜娜的作品,
感覺上是本值得收藏的好書,連簡介都沒看仔細我就二話不說的買了。
這本書大概花不到一個小時就能閱讀完畢,
但卻需要多花好幾次的時間反覆閱讀,才能理解作者所要傳達的意念吧。
書本一打開出現的第一句話是:母親死的時候,我的平凡世界消失了。
看起來的語氣似乎沒有多大的起伏,就像是電影淡淡的旁白,
對我來說卻是很大的衝擊,因為故事一開始感覺是很悲傷的。
但讀到後面,卻慢慢不覺得這個故事要將哀愁傳達給我們,
反而是要把哀愁轉化成另一種力量。
「希望心愛的人永遠不死,希望今天永遠繼續。」
這就是書中曼陀羅拼貼所要傳達的意象吧,
雖然身邊心愛的人隨著時間會漸漸死去,日子天天在流逝,
但只要心中擁有夢想和愛,就能在時間洪流中散發出閃耀的美麗光點。

懷念,是一切都改變以後才開始萌芽的東西吧。
當看到這句的時候,給我些微的震撼,
所以說,當我開始懷念之時,
就代表已經改變了,不再擁有了,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