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時突然接到可瑞安的電話,
她說:「快去看,有彩虹!」
我和小豹立刻就衝到外面去,
繞了教學九樓快一圈才找到彩虹出現的地方。
很不可思議,
看到彩虹就像中了發票一樣,
讓人興奮,呼吸急促,心臟快要飛出來。
記得去年在颱風的前一天,走在中北路上也巧遇了彩虹,


那時候,每個走在中北路上的人,
都紛紛發出驚訝的聲音:彩虹耶~
並且和我一樣拿出手機拍下那一刻。

再上上次看到彩虹似乎是年紀非常小的時候,
大概是國小吧,
有一次全家出遠門在高速公路上,我躺在媽媽的腿上睡覺,
突然被家人的驚嘆聲給喚醒,
原來是彩虹啊。
那時候的彩虹,是很寬很短的,卻有很多層顏色,
很美麗地劃過天際。


也許是很久沒看到彩虹,
所以一直很期待彩虹的出現,
偶爾會很感嘆地說:「好久沒見到彩紅了。」
或許小時候並不會這樣覺得,
只會認為未來很遙遠,日子很漫長,
現在長大了,
就會驚覺時間不夠用,未來就在眼前,
對很多事情變得敏感。
這就是小孩和大人在看到彩虹時,會有不一樣的反應吧。
雖然從小到大,我都是一直保持很驚喜的心情,
但小時候和現在的驚喜感,是有很大一段的差距,
並且對彩虹出現的剎那,有著不一樣的珍惜心情。


當彩虹消失的時候,
我好想她一直高掛天際,
依依不捨地頻頻望向窗外,
只希望能再看到一次。


再一次也好,就算只有三秒鐘,也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