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能夠遠走,
逃離我的所知,
逃離我的所有,
逃離我的所愛。
我想要出發,
不是去縹緲幻境中的西印度,
不是去遠離南大陸的巨大海島,
只是想去任何地方,
不論是村莊或者原野,
只要不是在這裡就行。
               ──費爾南多.佩索亞,《惶然錄》

購書的慾望又來了,
這次是張子午的《直到路的盡頭》
因為還沒看,所以也沒辦法分享,
但我相信我有些朋友也熱愛這類型的書。


桌旁的海綿寶寶仍舊笑得很開心,
看著他那呆樣,
也能稍稍地被感染。


你的生活是被什麼樣的事物給填滿的呢?
他認為事業上的衝刺與夢想是他生活的主要目標;
她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充實,心靈的飽滿比金錢上的富裕還重要;
她熱愛流浪,流浪的目的是為了回家;
他期望以後能賺大錢回家鄉蓋一幢大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標的,
這個人認為的好卻極可能等同於另一個人的糟。
要理清自己心中所嚮往的事物,
也許很簡單,也許很難,
因為在現實中成長的人們,
通常不太坦率。

沉浸於文字的迷宮之中,
時間總是快速的流逝,
讓此時此刻的我,
無比懼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