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1.jpg    

我愛你,你愛我,就是圓滿嗎?

愛有很多種形式,做父母的總是被孩子抱怨偏心,做子女的明明很愛父母卻習慣大小聲,

夫妻不把我愛你掛在嘴邊,他們可能總是互相抱怨,也總是互相原諒。

最近有種深刻的體會,因為親愛的外婆走了。

為了辦後事,親戚們聚在一起,哭,笑,安慰,吵架。

在一場場餐桌會議之後,會更明白你原本就知道的一些事情,

誰很自私,誰死愛錢,誰不求回報,誰真的愛那個死去的人,而誰只是覺得無關緊要。

利用死者來賺取奠儀,當明瞭這件事情真的就這樣在我眼前上演時,

不只媽媽阿姨心碎,在旁邊陪伴的我也感到很心痛。

不知道在隔壁祠堂睡著的外婆,是不是也聽到了那些吵鬧聲,

雖然生前就明白自己的孩子是怎樣的人,

但真實上演了,應該覺得苦不堪言吧。

那不孝順的一家人,連我也想狠狠的詛咒他們,

付出的極少,要求回報的卻很多,

當姊妹告知辦後事的程序和費用時,

無法理性的去看待,只想著自己要拿到多少錢,多少面子,

是不是忘了我們要辦的是喪事而非喜宴。

親人是無法選擇的,

當我們知道自己擁有的是怎樣的親人時,

悲哀又羞愧,卻也憐憫著那些親人。

但我仍舊堅信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切莫遺忘了自己的良心與善心,就算愛總能原諒和包容。

今天是2月14西洋情人節,說這些似乎太沉重,

大家依舊還是能夠苦中作樂,

摺元寶蓮花,算是辦喪事裡稍微有趣一點的事情。

外婆走了,我們的生活還是得繼續下去,

上班讀書,旅行玩樂,我們還是笑著,來掩飾憂傷。

外婆在世時總是為兒子孫子們所苦,

希望她走了之後能過得比以前的生活更好更幸福。

------------------------------------------------------------------------------------

不知道愛何時會來,當我愛你這個念頭出現的時候,

將會擁有許多能量,讓我可以去完成很多事情很多夢想,

愛是一種動力能源,一種期待。

當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發現對方許多小細節小動作,

關心、理解,而且是很親密的一段距離。

愛是一個很強大的聲音,告訴自己:「我知道為什麼我愛你,所以我愛你。而我愛你,不求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