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的鳥兒  

自從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在操場慢跑了,

這幾天一早,和朋友相約到操場運動一下,

操練我們即將老化的身體。

很久沒有用意志力和耐力來抑制想要停下腳步的衝動,

慢跑時的呼吸急促和壓迫感,在兩吸一吐的調節中,漸漸規律,

800公尺測驗一直是我的強項,

但跑步的過程卻也一直讓我感到畏懼,

在這樣確定自己能夠完成也能做好,卻也恐懼的情況下,

能夠維持良好成績的原因是以強大的意志鼓勵著、催促著我,

只要再忍耐一陣子,等到達終點線,

我就可以停下來大口大口地、深深地吸氣與吐氣。

這個禮拜開始馬不停蹄地上英文課,

每天必須走很多的路去上課地點,

一堂課兩個小時,我發現我從來沒有在這種英文聽講的課那麼認真過。

我亦發現原來認真上英文課是一件愉悅的事,

除了去年上了兩級壓力超大的英文會話與寫作課之外,

像最近這種仿若高中英文的課程方式,還真是許久未見。

一起上課的人都是來來去去的跑堂陌生人,

所以只要全神貫注的在坐位上和自己、課本、聽力播放及老師對話就好,

很多我在學習英文時的不足之處,在一堂一堂的課程中,

漸漸發現與吸收,甚至開始覺得也許我對英文的學習會產生莫大的興趣和自信。

早晨運動、週五跳舞和英語學習,是我最近起步的充實生活,

過幾天之後,也要認真思考論文實驗的設計與實施,

我喜歡這樣有生活目標的日子和自己。

 

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