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FA Vista 100(12)  

還記得舅舅以前跟我一樣愛吃巧克力,

每年過年到他們家拜訪的時候,最興奮的是可以大吃舅舅買的高級巧克力了。

我們家對於點心甜食總覺得好吃實惠就好,

過於貴重的和一般價格的吃起來,所得到的開心程度,其實是一樣的,

而我的價值觀也總是如此,

但偶爾還是會希望能夠品嚐一下。

舅舅在吃食方面總是極闊綽的,也總是疼愛我們而放任地給予,

孩童時代與少女時代的年節記憶裡,一直有那個屬於舅舅的爽朗笑聲,

和招呼我們吃吃喝喝的話語,縈繞在腦中,刻畫在心裡,

久久不散,久久不散。

我也不知道突然很想吃甜食解鬱悶的我,

怎麼會就這樣想起也愛吃甜的舅舅,

在四個舅舅中,我最敬愛他,因為他是他們之中最有肩膀、最正常的一位,

卻也是和我們緣份最短的一位。

每次想到舅舅和外婆家的往事,總是像75%的巧克力,

又苦又甜,讓人沉溺其中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太陳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